close

蘇軾〈江城子〉  以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

 

你正在後台帶著耳機,眼睛微微的閉著,睫毛輕輕地動,你睜開眼睛,「志龍」喊了喊我的名字,「別哭了…」,傻子,怎麼可以叫我別哭了,明明自己也在哭阿,想跟你說些什麼,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只是靜靜的看著你哭著。

 

又是哭著醒來,枕頭、衣服被自己的眼淚弄得潮濕,怎麼又夢到你了呢,很久沒去你的墳前上香了呢。這幾年的活動的重心轉到了日本,連首爾都不常回去,更別提去陪你了,但是真的好想你,尤其是每年固定的演唱會前,總會想起你和我一起在漢江邊喝酒、一起在家裡寫歌、一起吃飯、一起唱歌然後你會用寵溺的眼神看我,你總是因為疼我而讓著我,這些我都知道阿,我卻總是仗恃著你疼我而耍著小性子生氣,又想哭了,崔勝賢阿,你個傻子,只有你可以讓BIGBANG的權隊長這樣哭泣呢。

 

夢裡是那年BIGSHOW的後台,你陪在我身邊的最後一年,誰都沒發現你身體的不舒服,只覺得你好像瘦了很多,但想想你這樣演戲、宣傳兩頭跑,誰都沒有察覺異樣,想到你倒下的那一天,到現在已經十年了阿。這十年來即使像以前一樣撐起自己的氣場,穿著依然時尚的衣服,也會被CODY露娜說少了一點以前的魅力,連我都不知道你對我的影響力這麼的大,現在的我,即使是對我這麼熟悉的你,一定也認不出來了吧。

 

每次回到家裡,你的積木熊、你的衣服、你的沙發…你的、你的、全部都是你的,連我都是你的,但是你卻不在了,明明沒有想你的阿,怎麼滿腦子都是你……但我要去哪裡跟你說呢?

 

又要上台了,你知道的吧,我跟你約定好的,不可以因為你的離開而放棄對舞台的熱愛,你會跟我一起的對吧,戴上你的粉紅色耳釘,說好的我會連你的份一起,請你別喝下孟婆湯,我會等你輪迴回到我身邊。

 --------------------

後記:

這篇文章其實是在上課的時候想到的,

明明蘇軾不是個會讓人如此動容的人但是當下心真的痛到不行,

所以立刻就想了個CP的版本,

雖然本來有想要寫男女版的啦,

但是就覺得反正都寫了TG了就不想寫了,

對我來說,生離死別或許太痛,

所以才會在最後加上了輪迴,

期盼相愛的人們,

無論何世,都可以沒有顧忌的再一起。

@NIE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
    全站熱搜

    NI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