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篇的標題是(1)就代表著會有2.3.4瞜~(被毆)(自己挖坑給自己跳

來說明一下寫這一系列的想法吧!!!

其實是這樣的,如果有看網誌的人都應該知道,
[NIEAN小日記] 關於我怎麼愛上BIGBANG (不知道的複習一下這篇吧)

NIEAN我啊,是大概在今年的四月(自己訂4/4號是成為VIP日)才接觸BIGBANG的,

那時候又適逢這次五輯的回歸,

所以其實沒甚麼太大的困擾,反正就是追最新的舞台阿,收些最新的圖這一類的,

但是!!!事情就發生在BIGBANG GB舞台之後了,

沒有新的舞台可以看,那去挖舊歌來聽好了,

由於初來乍到VIP的國度,去維基也微不出甚麼所以然,(不要用微積分的梗)

當然,Google也估不出甚麼所以然,YT也Y不出甚麼所以然(不要同樣的梗玩這麼多次!!!)(被毆飛)

總之,就是我等於是在茫茫的 BIGBANG 歌海中找歌來聽,

有鑑於這樣的事情不可以在發生在新的VIP身上!!!

所以決定開始打這一系列的介紹文章,但是要先說歐,

這些都是 NIEAN我自己 強烈喜歡的歌,所以才想要介紹給大家,

請不要跟我說:「我覺得那個哪首也很好聽阿!」或是「為什麼你介紹這首,這首我不喜歡啊!」這一類的留言,

因為這是我喜歡,我覺得想要介紹給大家的阿,所以在每一集中,

我會介紹不同的歌,可能你覺得經典的,我沒有注意到,或是你覺得普通的,我覺得經典,

因為我也還在補前五年的檔,也想要追完所有他們都上過的綜藝節目或是音樂現場,

但是有些檔案真的很珍貴,沒了就也就沒了,我也還沒有追完所有的東西,

所以當然也歡迎大家推薦給我各式各樣的表演舞台,

但是希望大家不要推薦CP給我~~因為我的CP只看朽希版大的團隊!!!!(握拳)

(但其實我都只潛水而已,我超級崇拜版大的啊!!!(離題了==+)

好搂~以上說明就到此結束,讓我們進入正文吧!!!


首先,剛接觸BIGBANG的大家,不管是使用維基百科還是YT還是Google一定都會看到同樣的一首歌,

那就是 謊言(Lies)(거짓말)(摳機嗎)

  FROM BIGBANG @Youtube

這一首雖然不是收在出道專輯裡面,

但是是BIGBANG在韓國大紅的關鍵之歌,

所以不免俗的NIEAN我也要推薦一下

我自己的話覺得這首真的是經典的很極致,

所以不管是當時的表演舞台或是當年的年末表演舞台我都有追到影片,(也真的好感謝網路上的神人們阿)

大家也都可以在YT搜尋歐,

會強烈推薦這首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首將大家的聲音融合得很完美,

加上開頭的鋼琴聲,跟中間部分志龍的口白(好老派的用詞阿我)部分,雖然聲音不像踏逼的聲音那麼低沉,但是真的配合得很好,微微的低喃感真的很喜歡,

而且MV裡也都可以看到好青澀的大家,像我這種新追的VIP就會有種跟大家沒有時間差的錯覺(事實上還是有時間差啊!!!)

所以剛進入VIP的VIP們,真的很建議可以先聽這一首歐!!

 

再來就是隔年之後發行的一天一天(HaruHaru)(하루 하루)

 FROM BIGBANG @ Youtube

其實這首歌的曲風跟謊言很像,

就是看MV會有沉重的哀傷,但是光聽音樂的話的節奏感又很強烈,就不單純是一首很悲的慢歌這樣,

而是搭配著志龍或是踏逼的RAP很有爆發力的這一種,

加上配上大聲或是永裴、勝利的歌唱部分又不會很突兀,

基本上這首歌NIEAN我自己應該聽了不下百遍了歐~

而且MV的女主角是大物啊!!!是朴敏英欸欸欸欸!!

總之HaruHaru也是超級推薦的一首歐~

 

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的兩首經典代表作,

因為是第一篇前面的廢話有點說太多,

所以才放兩首歌而已的,之後的話會以大概一篇文章3~4首歌為主,

這個系列也不會太長歐,應該就是頂多五篇吧XDDD

那就...請大家笑納了:)

 

 

@NIEAN

arrow
arrow

    NI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