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inG fourBLUE spring

 

 

即使一年多前收到了你的喜帖,

我仍然無法相信我已經不屬於你。

 

沒動呢,你知道嗎?

房子裡所有和你有關的事物我一項都沒動,

﹝愛著你的我的心也沒有動搖﹞

只是在你的白色椅子對面,我買了張黑色的椅子,

每天我都會坐在那個窗戶前,

假裝是我們一起在家裡的每個晚上。

 

已經春末了呢,

門口你種下的藍花楹開花了,

藍藍的一片襯著背後的天空,

沒有雜質的,閃著我的眼睛糊了一片的藍。

 

本來想要劃下去的,在你走後的第一個月,

我拿著不尖銳的美工刀,指節因為過於用力而泛白,

但你的表情卻一直浮現,你擔心的臉,你會擔心嗎?

你會因為這樣回來嗎?我可以自私的這麼做嗎?會讓你愧疚一輩子嗎?

愧疚一輩子又怎麼樣呢?又或者你根本不會傷心?

你走都走了,說了不愛我之後就走了,不會回來了吧,

那我是不是可以把我們的曾經當作是此生最美麗的劇情,

打上END一切落幕?

 

在抬起頭看見窗外一片藍花楹的時候卻放棄了,

記得你當初告訴我,藍花楹的花語是「等待堅決的愛情」,

當時的我不懂,不懂你話語中的暗示,不懂你在等待我的堅決,

我只是一廂情願的用著自以為是的方式愛你,

卻從沒給你任何的承諾,

所以你走了,所以你不愛我了,

 

結果我懂了,我卻找不到你了。

 

藍花楹的花又被風吹得落了一地的藍,

被風吹散的我的思念也落了一地。

 

你知道嗎,藍花楹的另一個花語是:「在絕望中等待愛情。」

我會一直等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CeiVe
    全站熱搜

    NI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